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等待期体检异常怎么办?等待期体检异常要告知吗?

等待期体检异常怎么办?等待期体检异常要告知吗?

2020-12-15 分享到:

  为了杜绝消费者带病投保的可能性,目前市面上的保险产品大多都设有等待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保险公司理赔压力过大。那么,等待期体检异常怎么办?等待期体检异常要告知保险公司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等待期体检异常怎么办?等待期体检异常要告知吗?

  首先,我们要清楚的是购买保险产品前一般都需要健康告知,毕竟保险公司是否会选择承保都有赖其对被保人的健康状况的评估。

  同时,健康告知需要遵循“如实告知”的原则,即在回答保险公司询问的问题时,被保人应该给出真实、准确的答案,不能存心欺骗和隐瞒,误导保险公司做出承保决定。

  目前国内的健康告知遵循“有问必答,不问不答”的有限告知原则,即消费者只需回答保险公司问到的问题,没有问到的可以不回答。

等待期体检异常怎么办?等待期体检异常要告知吗?

  至于等待期体检异常是否要告知保险公司,这取决于体检异常是否会影响到保险产品的理赔,如果可能对保险的理赔结果造成影响,还是很有必要告知保险公司的!当然,如果等待期的体检异常并不会影响保险的理赔,则无需告知保险公司。

  或许有消费者认为“身体在等待期出现异常的话,干脆先不去体检,拖过等待期拿到赔偿再说”,这类行为还是不建议的,毕竟身体出现问题最好能够获得及时的治疗,以免贻误病机,甚至得不偿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光敏

河南 南阳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