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公司给投保了团体险,自己还需要再配置商业保险吗?

公司给投保了团体险,自己还需要再配置商业保险吗?

2020-03-04 分享到:

文章主要内容包括:

和个体险比起来,团体险有哪些优势?

团体险的这些不足,你必须要知道

团体险有哪些优势?

团体险,顾名思义,投保人一般是团体单位,被保险人是单位内的工作人员,很多福利较好或者人数众多的企业,都会为员工投保团体险。 团体险和个体险一样,也分为团体意外险、团体健康险等等,有些单位只为员工投保某一种保险,而有些福利较好的单位则会为员工投保多项保险,覆盖意外、医疗、重疾、寿险等许多方面。  

团体保险作为单位给员工的福利,一般不需要额外付钱,同时由于被保险人是多人,和投保个体险相比,有一些独特的优势:

● 健康告知宽松:

团体险由于是多人投保,保险公司逆选择风险比较小,健康告知一般比较宽松,有些团体险甚至可以免健康告知直接投保;

● 可承保既往症: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个体险对既往症是不保的,但是有些团体险,如果连续投保满1年以上,对投保前的疾病也可以提供保障,这是团体险的独特优势;

● 医疗报销范围广:

如果是个体投保的医疗险,一般是不保孕育有关的费用的,但是市场上某些团体险,连生孩子、拔牙、补牙的费用都可以报销,可以说将福利践行到底;

● 可以为家属投保:

有些团体险还有额外的家属方案,在职员工除了可以自己享受团体险的福利,还可以为家里的老人、小孩投保,福利特别好的单位还会免费为直系亲属投保。

福利越好的单位,越会为员工投保多项团体险,力求保障全面,很多人在享受这项福利的同时,却忽略了团体险本身的劣势。

公司给投保了团体险,自己还需要再配置商业保险吗?

团体险的这些不足,你必须知道

没有什么事物是是十全十美的,团体险有很多优势令人歆羡,但不可避免地,团体险也有一些劣势,我们最好提前了解清楚。

1.保额低

大多数单位购买团体险的意义在于提升员工的福利水平,增加员工对企业的粘性,但团体险的保障一般都比较基础,覆盖面广,但保额一般不高。

一般大型国企的团体险的覆盖面还是非常广的,而且连很多健康险不保的精神心理治疗以及生育等,也可以报销。 但一看保额就有点心塞了,比如定寿保额只有10万,现在一个一线城市的家庭支柱,房贷、车贷还有孩子的教育费用,恐怕要远远高于10万,这些保额明显不够用。

再看一下重疾保额,只有10.3万,目前国内的重疾治疗费用一般在30——100万,10万保额也明显不足。 总的来说,团体险的主要作用是给员工提供基础保障,给人一种踏实感,但如果说只依靠团体险的保障的话,是远远不足的,团体险更多的是锦上添花,而不能独木成林。

2.离职后无法续保

据领英公布的《2018年中国人才招聘趋势报告》,职场人跳槽周期逐渐缩短,平均在职时间已缩短为22个月,也就是说,一个人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时长,平均还不到两年。 任何行业、职业,都存在优胜劣汰,谁也不能保证能在同一家企业工作一辈子,一旦离职,团体险就会断交。

如果在职期间没有单独投保,团体险断交后就会出现保障真空,这时候发生疾病或者意外,保险是无法赔付的;另外,如果人到中年发生工作变动,身体健康已经有异常的话,想再投保其他商业险也会很难。

所以我建议,就算有团体险,还是要在身体健康的时候,把保障配齐,防止团体险断交后,保障出现真空。

写在最后

相较于安全感来说,团体险提供的可能更多的是一种归属感。 如果你所在的单位已经为你投保了团体险,那么恭喜你,起码不用在风险中裸奔了,但团体险只是起点,如果想追求保障全面,最好还是按照自身需求单独配置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光敏

河南 南阳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