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给小孩买健康险有必要吗?

给小孩买健康险有必要吗?

2021-03-10 分享到:

  健康保险包含多个险种,例如:医疗、疾病、收入保障、护理保险等等,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理解为对因健康原因导致的损失给付保险金的保险。那么问题出现了,给小孩买健康险有必要吗?健康保险应该按什么顺序购买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给小孩买健康险有必要吗?

  给小孩买健康险有必要吗?

  给小孩买健康险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健康保险是为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而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因为身体在不断地发育,所以发生疾病的概率是比较高的,投保一份健康险也能很好地提供保障。

  而大家要为孩子购买健康险的话,就一定要早点买,因为越早买。保费就越便宜。

  当然,因为孩子的保险费是由家长承担的,所以大家也要考虑到自己的经济能力和家庭情况。

  如果你只给孩子买保险却不给自己买保险的话,实际上是本末倒置的。只有优先给家长投保好了保险,才能再去给孩子买保险。所以要给孩子买健康险也得建立在家长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并且已经为自己投保好保险的前提之下。

  小孩健康险包括哪些?

  小孩健康险主要分为重疾险和医疗险两类。健康险,主要是以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当保险人出现疾病或意外事故导致身体伤害而产生额外费用或损失时,能获得一定的赔偿。小孩健康险包括少儿医疗险、少儿重疾险等险种。

  小孩重大疾病保险专门只针对重疾进行保障,小孩疾病保险则不仅限于重大疾病保险,还包括小儿常见疾病如白血病、脑肿瘤等等。小孩医疗保险则是解决一些小儿常见的小病小痛,如流行性感冒、荨麻疹、发烧等等。

  市面上针对小孩推出的保险很多,在选择的时候要看这些产品的内容和条款,关注保险公司的理赔流程、服务质量以及理赔限制等等,这样能减少后续不少的理赔麻烦。

  健康保险应该按什么顺序购买?

  健康保险应该按照先大人后小孩、先年轻人再老年人、先保额再保费、先医疗(重疾)后寿险的顺序来购买。健康险是以人身为保险标的的产品,应该先买医疗险或者重疾险,然后再买寿险。

  健康险是指保险公司通过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等方式对因健康原因导致的损失给付保险金的保险。

  健康险分长期健康险跟短期健康险,保险标的比人寿保险分的更加的细致,根据每个保险公司的产品侧重点而有所区别。

  购买健康险之前一定要先看清楚保险条款,了解保障的责任范围和免责范围。要如实告知保险公司自己的身体状况,尽量选择口碑好、品牌实力强、规模大的保险公司,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产品。

  相关阅读

  给孩子买重疾险的十大理由

  爱的体现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爱就是责任的体现。为孩子准备一份保险是父母之爱的必然选择。

  保费便宜

  年龄越小,所缴保费就越便宜,对于家庭说支出就越少。

  承保机会大

  大家都知道,小孩身体健康情况相对好。因此,为小孩买保险不会因为身体健康而被拒保或加费承保。

  转嫁孩子的疾病风险

  我国每年有大几十万的儿童罹患重疾;孩子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他们遭遇风险的几率并不比大人少。一旦发生上述费用,给家庭经济带来的打击将是沉重而深远的。

  可豁免保费

  倘若父母有万一,或因某些原因无力继续缴纳保费时,可豁免剩余保费,孩子的保险利益也继续有效。

  减轻子女将来的负担

  当子女成年时,保险的缴费期已满。

  有助于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现在的孩子们物质生活极其丰富,如果我们帮助孩子把他们的“收入”存起来,同时降低一些不必要的支出,来为孩子准备一份保险,一定会慢慢培养出孩子良好的理财和消费观念,让他们受益一生。

  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感

  为子女投保后,应该要让孩子懂得投保的意义,重疾会使家庭经济遭受重创,幸福成长所需要的经济保障又从何而来呢?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认识各种社会风险及防范措施。

  转移财产给子女

  以帮助子女买保险的方式,将财产转移到子女名下。对子女来说,是一种爱的转移。

  让孩子永记父母之恩

  如果孩子出生不久,就为其投保一份终身保险。待他成年时,这张保单就是孩子最佳的成人礼。从跌跌撞撞到步履稳健,孩子要走的路很长,父母也许没办法呵护孩子一辈子,但那深厚的爱却借着薄薄的保单,流传给子孙后代,帮助孩子安然度过每一个难关,无穷无尽……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光敏

河南 南阳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